最新消息 News

三菱電機智動化設備創新實作競賽 勤益科大奪冠

[工商時報/記者 陳逸格]

攝陽企業期待透過本次競賽活動,串聯產官學研合作,期培植更多工控人才

伴隨台灣產業技術提升,智慧自動化成為工業發展的重要趨勢,全球綜合電機製造商三菱電機在台集團企業—攝陽公司,於2023年適逢五十週年之際與產官學機構合作,舉辦「第一屆三菱電機智慧自動化設備創新實作競賽」。鼓勵全台大專院校學生運用三菱電機工廠自動化產品,創意發想智慧自動化跨領域設備的實作,並透過競賽促進技術交流與產學合作,吸引共40支隊伍報名。

第一屆三菱電機智慧自動化設備創新實作競賽,冠亞季軍與佳作三組出爐合影。圖/陳逸格攝

該競賽由經濟部產業發展署指導、攝陽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主辦、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協辦、社團法人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承辦,3月8日決賽假臺北科技大學中正紀念館展開。經過第一輪書面選拔出的11組決賽隊伍來自全台大專院校系所,共計53位師生齊聚一堂,角逐總獎金53萬元。

勤益科大機械工程系-隊伍名稱:「溫潤如我,滑入刀間隙」,突破框架、脫穎而出奪冠,由北科大機電學院院長簡良翰(左二)頒獎。圖/陳逸格攝

第一名優勝隊伍為勤益科大機械工程系(隊伍名稱:溫潤如我,滑入刀間隙),以創新思維、突破框架的嶄新發想脫穎而出,獲得評審們的青睞。獲獎作品將於2024年4月24至26日的智慧製造展攝陽企業的攤位中展出,除了與國內企業分享優勝作品外,更能讓來自全球的廠商看見台灣未來之光的開發成果。

來自全台大專院校系所的11組幸運決賽隊伍在評審激烈評選的中場時間熱絡交流。圖/陳逸格攝

產業發展署連錦漳署長蒞臨決賽開幕典禮提到,智慧自動化與人工智慧的應用為工業自動化帶來前所未有的機遇與挑戰。在本次競賽中,看到年輕一代的熱情和動力,替產業帶來更高效且智能的解決方案,更是對未來的探索指引與想像。

攝陽企業總經理渡邊憲章表示,響應政府積極推動智慧製造,三菱電機集團除了提供產業高效能及高品質的產品之外,深耕台灣市場傾聽客戶需求,提供優質的銷售服務,促使技術創新和永續發展的良性循環經濟。攝陽企業期待透過本次競賽活動,串聯產官學研合作,今後協助更多人才投入工控領域,為台灣產業盡一份心力。

 

資料來源:工商日報

報導連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7818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