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 Alliance 報導 ] 三菱電機與睿控網安合作拓展OT安全事業

攝陽企業e-F@ctory Alliance企業夥伴睿控網安(TXOne Networks Inc.)與三菱電機於2023年12月11日正式發表簽署合作協議,未來將共同拓展OT安全事業。

發表內容摘錄如下:

三菱電機株式會社(總公司:東京都千代田區,執行役社長:漆間 啓,以下簡稱為「三菱電機」)與TXOne Networks Inc.(總公司:台灣 台北市,CEO:Terence Liu,以下簡稱「TXOne」),以拓展OT資訊安全事業為目標,簽署合作協議並在技術研發、行銷上,建立長期的合作關係。

過去生產現場的OT (Operational Technology:操作技術 ) /ICS (Industrial Control System:工業控制系統 )多是在封閉式的環境內運作,IT系統及OT系統間一直處於分離狀態。近來,由於物聯網 (IoT) 及數位轉型 (DX) 的概念興起,促進工廠內的IT及OT融合。而針對半導體、汽車製造等製造業的網路攻擊導致生產停止的事件頻傳,更突顯工廠安全對策的重要性。

三菱電機提供一站式的OT安全解決方案,結合金融業等各產業開發的IT安全技術及製造業對控制設備/系統事業累積的豐富知識,提供從諮詢評估、擬定對策到實行的全方位服務。

TXOne則為製造業提供符合資訊安全法規的OT安全解決方案,例如半導體產業的安全標準SEMI E187※1等規範。透過OT原生網路分隔及防禦技術,可大幅降低客戶受網路攻擊影響,並根據「OT零信任」原則,提供網路資訊安全解決方案,維護生產作業的安全。

本次簽署合作協議,旨在結合三菱電機提供的評估、維護服務、控制設備系統及TXOne的OT資安產品,創造OT資訊安全新價值,建構可兼顧生產力、效率及安全的OT資訊安全解決方案,提升製造業整體供應鏈安全。

※1 SEMI E187: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所制定的設備資安標準。

(以上內容摘錄並譯自日本三菱電機官方網站)

【查看完整內容】

三菱電機と TXOne Networks が OT セキュリティー事業拡大に向け協業契約を締結(連結至日本三菱電機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