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 Product

AnyWire ASLINK是具有各種功能的“數據化傳感器”。
通過使上位控制器與終端的緊密連接,有效地提高了“提高作業效率”、“減少工時”,由於採用小型模組設計,實現了“省空間化”。
AnyWire ASLINK的各種功能可以使用地址設定器(ARW-04等)來進行設定或確認參數。
數據化功能

“數據化功能”是指AnyWire ASLINK各產品具有特徵性功能的總稱。

  監視感應度

使用光電傳感器時,傳感器或反射板等因粘附灰塵或粉塵等會降低檢測靈敏度,造成動作不穩定或不能動作的原因。ASLINKAMP以及ASLINKSENSOR不只是傳感器的ON/OFF,還可以對感應水準進行監視,不僅能防止“暫停”於未然,還可實現預防維護的目的。

 

  傳感器靈敏度設定的讀出/寫入

從上位控制器可讀出/寫入傳感器設定的ON/OFF檢測境界值(閥值)或傳感器靈敏度。可以實現以下目的:

◇ 將靈敏度降低的傳感器的動作維持到維護時。
◇ 通過記錄各種事例的靈敏度設定,實現更換工件時的靈敏度調整自動化。

  檢測傳感器電纜的斷線狀況

一般情況下,傳感器信號為 OFF 時,不能判斷出是“ 傳感器的 OFF ”還是“ 電線斷線的 OFF ”。使用該功能可以檢測出傳感器的斷線,從而縮短了查明原因的時間。

  無需防光電傳感器的干擾對策

由於ASLINKAMP或ASLINKSENSOR是採用分時進行動作,即使同時設置複數的傳感器也不會產生干擾,無需使用以往防干擾對策的遮光板等。

 

 

RAS功能

“RAS功能”是指提高設備的可靠性(Reliability)、可用性(Availability)、維護性(Serviceability)的相關功能。

※傳送線是由DP(數據線、正極側)、DN(數據線、負極側)所構成。
(4線式時在此再追加24V線和0V線。)

  檢測傳送線斷線狀況

如果傳送線(DP/DN線)發生斷線時,主站模組將會檢測出這一異常情況, 在通知異常的同時閃爍ASLINKMASTER的指示燈。
另外,從斷開的地址編號還可縮小傳送線斷線部位的查找範圍。

 

  檢測傳送線短路狀況

如果傳送線(DP/DN線)發生短路時,主站模組將會檢測出這一異常情況, 並立即停止傳送,在通知異常的同時閃爍ASLINKMASTER的指示燈。
可以迅速識别短路發生狀況,防止因故障造成的機器損壞。

 

  檢測傳送電路驅動用電源下降

如果供給ASLINKMASTER的DC24V電源的電壓降低時,就會檢測出這一異常情況並停止傳送, 在通知異常的同時閃爍ASLINKMASTER的指示燈。
可迅速識别傳送用電源的電壓降低異常,防止傳送故障。

  檢測ID(地址)重覆未設定

ASLINKMASTER通過識别連接的數據化模組及數據化傳感器設定的ID(地址),對有重覆或未設定狀態的模組和傳感器時,通知有錯誤訊息。
另外,在該當的模組上顯示錯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