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 Product

傳感器的診斷化-“感應度的監視”

< 不只是ON/OFF,還可以診查實測值,進行預防維護 >

ON/OFF動作的光電傳感器等,對ON的檢測量,實際上是不知道的。
診查實測值的ASLINK SENSOR,由於是從上位進行監視,因而可以掌握傳感器的狀態。
如果使用ASLINK MONITOR功能,可以確認現場實測值。

使用前

一般情況下,傳感器是以閥值為界限,只靠ON/OFF來判定後輸出信號。
因此,不能感測出實際的感應度的下降情況等,有時當感應度低於閥值時傳感器就會突然停止動作。

                

使用後

ASLINK SENSOR隨時對傳感器的感應度進行監視。
感應度被數據化後傳送到上位控制器,通過GOT能夠進行監控,
可以 在“傳感器不能動作(ON)之前”採取更換、調整、清潔等的預防措施。

  掌握感應程度         防止系統緊急停止      利用GOT可以進行監控  

 

革新的省配線-“更加小型化”

< 通過I/O模組小型化提高了空間效率 >
 

分散的1點、2點I/O需求,可利用手指大小的小點數I/O模組對應;若有8點I/O需求,亦有比市售體積小1/3的8點I/0模組可對應,

達到盤體更小型且不需中繼

使用前

使用更換式模具。本打算從設計上設法達到小型化,但是中繼箱的體積大無法縮小。
為了對應工件的多品種化,需要提高設計的自由度,達到輕量化的同時就能實現節能目的。

                

使用後

ASLINKER是一種可與中繼連接器匹敵的超小型模組。
在氣缸上直接安裝ASLINKER,無需傳感器配線用中繼箱,實現了小型化和輕量化。

  提高設計的自由度         模具尺寸縮小約1/3及輕量化       故障時容易修復  

 

傳感器的診斷化-“來自上位控制器的感度、閥值設定”

< 通過總括變更感度設定或微調整閥值可大幅度減少調整工時 >

對傳感器的感度設定或閥值等的調整以往都是在現場一個一個地進行調整,但是,ASLINK SENSOR,可以從上位對所有傳感器進行總括變更設定的操作。

透過保存設定值,可以將程式變更時所需的停機時間控制在最低限度。還能通過調整閥值防止小故障停機的情況,可以控制調整保養維修期間。

使用前

有關各傳感器的設定,還有為了確保可追蹤的設定值的記錄,
通過人手對各傳感器進行調設作業,所以,需要花費數小時的工時。

      

使用後

ASLINK AMP、ASLINK SENSOR,可以從上位進行感應度的調整,因而可以將現在的設定值保存下來。
同時,還能將保存的設定值顯示在各傳感器上,由此可以大幅度地減少工時。
並且,通過調整閥值還能防止小故障停機的情況,進而可以控制調整保養維修期間。

  減少調整工時         減少設定值記錄作業       也可任意進行總括或個別的設定  

 

革新的省配線-“連接傳感器電纜的斷線檢測”

< 傳感器的未檢測?斷線?一看就知道 >

以往的I/O模組,對傳感器的未檢測狀態,還是傳感器本身的故障(傳感器電纜的斷線)需要確認現品才能知道,但是,通過搭載該功能,可以從上位控制器進行遙控監視,也能簡單的特定斷線的傳感器。

使用前

在規定時間內應該變成ON狀態的ID(地址),沒有變成ON而導致裝置停止。
● 傳感器故障?   ● 機構部故障?
● 模組故障?      ●  電線斷線?  
傳感器OFF狀態的原因有各種各樣,如果在控制器側不能判別時,
必須通過人力進行確認、檢查,查明原因需要花費很多時間。

     

使用後

通過利用ASLINKER上搭載的傳感器電纜斷線檢測功能,可以大幅度減少查明原因的時間。
搭配採用GOT方式,便於監控,可以建立具有高度識別性的監視系統。

  縮短查明原因的時間        減少保養工時       縮短裝置停止的時間→提高運轉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