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 Product

在邊際計算領域靈活運用Edgecross,利用生產現場的數據,執行各種數據處理的軟體。
即時數據分析器

 ►數據分析・診斷軟

  1. 可運用生產現場運轉中的生產系統,收集的數據進行即時的離線分析、診斷
  2. 三菱電機通過AI Maisart的類似波形識別技術學習識別感應器的波形等數據提高即時診斷時的異常徵兆檢測精度。
  3. MT法、多元回歸分析等統計方法應用於數據分析提高生產現場的預防維護和生產質量。
  4. 透過GUI的免編寫程式,即可實現高效的離線分析、即時診斷功能。

特點

(1)一個軟體,即實現離線分析與即時診斷

         • 從即時診斷及離線分析這兩大方面,即時改善生産

         • 可自離線分析的結果,自動啟動診斷規則,並執行即時診斷

(2)透過GUI,無需編程,即可實現高效的離線分析、即時診斷功能

        • 為數據分析、診斷的各階段作業提供有力的支持,以實現高效化 

        • 無需變更設備的控制器,可使用既有設備進行調諧


功能說明

項目 概述
顯示功能
讀取數據顯示 將 CSV 文件的數據顯示為波形。 可以通過重疊或連接數據進行分析。
讀取數據統計顯示 計算並顯示 CSV 文件數據的統計信息。 可以分析統計量的變化和數據的相關性。
讀取數據頻率顯示 執行 STFT 轉換並顯示頻率圖,或執行小波轉換並顯示 CSV 文件中的數據的標示圖。 可以通過可視化頻率來分析設施的故障。
簡化的分析/診斷功能
SPC 對採集到的每單位數據進行統計,並根據SPC規則進行診斷。 可以根據統計數據的變化檢測故障跡象。
多變量分析 根據多變量分析結果的模型檢測觸發事件。
保護帶診斷 使用基於正常波形數據創建的保護帶來診斷數據。 可以在不使用參考波形的情況下指定上限值和下限值。
Advanced analysis function
相關矩陣生成 為相關分析創建相關矩陣。
多元回歸分析 (LMR) 選擇一個目標變量和多個解釋變量進行多元回歸計算,得到多個變量之間的相關性。
馬氏田口法 (MT) 收集多個待參考變量的樣本,根據多個變量的相關性計算標準截面的馬氏距離和變異的變化。
分析/診斷邏輯運算功能
邏輯編輯 編輯分析和數據診斷邏輯。
邏輯變量設置 編輯分析和數據診斷邏輯中使用的變量。
診斷結果顯示功能
簡化的診斷結果顯示 要顯示簡化診斷(SPC,多變量分析,或保護頻帶)的結果。
診斷邏輯結果顯示 顯示診斷邏輯的結果(擴展跟踪GB、SPC診斷、日誌寫入和錯誤通知)。
類似的波形識別功能
波形學習功能 創建用於類似波形識別的參考波形學習數據。 它從參考波形中提取單元波形用於診斷相似性。
數據診斷功能 監視從實時流程管理器輸入的檢查波形,並通知實時流程管理器確定為不同的波形,即,如果發現相似度得分低於閾值。
GX LogViewer 連動功能 在 GX LogViewer 中顯示類似波形識別的診斷狀態。

 

GENESIS64

GENESIS 64圖控軟體

用於邊際運算圖形控制軟體(SCADA)。

  • 監視生產現場的各種數據:透過3D顯示等高度可視化和豐富的零件組合,,可以在清晰易懂的畫面上監視各式各樣的數據。
  • 生產現場的遠程監視:無地域及時間限制,皆可利用Web瀏覽器和移動設備執行和監視重要數據。
  • 支援開放式Edgecross邊際運算平台:適用於邊際運算、支援MELIPC系列的型號與Edgecross協作,實現運行狀況和診斷結果的可視化。

圖示

 

GT SoftGOT2000

GT SoftGOT2000

用於邊際運算人機介面機能軟體。Edgecross收集的數據可以顯示在GT SoftGOT2000畫面上。

  • 在工業電腦上使用GOT2000:透過GT SoftGOT2000連接到各種FA設備,與GOT2000系列相似的顯示器可以使用此軟體。(使用MI3000工業電腦,不需購買GT27-SGTKEY-U硬體授權KEY)
  • 可使用GOT2000顯示數據:監控GT SoftGOT2000使用的畫面數據,使用與GOT2000相同的軟體 GT Designer3,通過更改GT SoftGOT2000的人機介面類型,GOT2000系列中使用的項目數據可以原樣使用。
  • 與其他應用程式合作:可從用戶創建的應用程序讀取/寫入GT SoftGOT2000內部設備。另外,如果在GT SoftGOT2000螢幕上放置啟動應用程序的觸摸開關,則可以監視GT SoftGOT2000。同時,也可以啟動其他應用程式(例如:Microsoft®、Excel®),與用戶創建的應用程式進行數據連接,可以實現先進的系統建構。
產品名稱 型號 內容
GT Soft GOT2000 授權KEY*1 GT27-SGTKEY-U USB接口
*1. 使用GT SoftGOT2000時,每台PC都需要GT SoftGOT2000授權KEY。
      在MELIPC MI3000上使用GT SoftGOT2000 可以在沒有 GT SoftGOT2000 的授權KEY的情況下使用。
      GT SoftGOT2000 軟體包含在 GT Works 3 中。

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