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三菱電機的SCADA產品陣容,煥然一新


  近年來,在各領域都要求對大量數據進行有效地收集、分析及監測。在高度關注數位製造及IoT當中,三菱電機將執行系統監控、製程控制的SCADA・IoT分析軟體陣容,從以往的「MC Works64」改名為「GENESIS64」系列。
新系列涵蓋中、小規模生產線的監視、控制,到工廠、大樓整體及社會基礎設施領域的大規模監視、控制等,因應多樣化的IoT需求。

 


GENESIS64 Basic SCADA GENESIS64 Advanced Application Server

 

  新系列中的「GENESIS64 Basic SCADA」,具備中、小規模生産線不可欠缺的入門等級軟體。對應客戶的需求,可以在附加選項中擴充系統。

「GENESIS64 Advanced Application Server」,具備適合工廠、大樓整體及社會基礎設施等的大規模監視、控制的SCADA功能。能對應使用雲端的無伺服器系統,建構符合二重化備援系統等高可靠度需求的大規模系統。
此外,可以連結智慧型眼鏡及智慧手錶等穿載裝置,所以能夠進行遠端監視、操作。如果更進一步連結AI喇叭,就可以不用觸碰監視畫面,透過聲音進行操作。從而實現製造業「新常態」所追求的非接觸式操作。

 


「GENESIS64 Advanced Application Server」能實現對應二重化備援等,
建構高可靠度需求的大規模系統

 


AR裝置可以實現非接觸式操作(下)。移動裝置、智慧型手錶應用能實現
遠端監視和操作(上)

 

在推出「G E N E S I S 6 4 」系列的同時, 2 0 1 9 年三菱電機收購的美國SCADA・IoT分析軟體公司ICONICS, Inc將提供一站式的SCADA解決提案。
此外,融合ICONICS公司的軟體技術及三菱電機的FA技術,為解決客戶對自動化和製程控制相關的課題,拓展軟體產品及服務。例如,此次推出的「GENESIS64」系列是,無需OPC伺服器就可以直接連接三菱電機的FA產品(PLC)監視對象設備和SCADA,透過自動檢測功能順利達成啟用。
今後,也將持續提升三菱電機FA產品與SCADA的親和力。

 

詳細內容,請參閱攝陽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官網。
https://www.setsuyo.com.tw/products.php
初版內容為英文版

 


關於三菱電機


  三菱電機株式會社(東京:6503),100年來提供客戶可靠及高品質的產品。是資訊處理及通訊、宇宙開發及衛星通訊、家庭電器、産業技術、能源、運輸和樓宇設備等的電器電子設備生產、市場推廣與銷售的世界級領導者。

三菱電機秉持「Changes for the Better」的精神,為實現充滿活力及富饒的社會盡力。該公司於2019年度(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會計年度)的淨銷售額為4兆4625億日圓(409億美元*)。


詳情參閱:http://www.MitsubishiElectric.com。
*匯率換算,109日圓=1美元。
(依2020年3月31日東京外匯市場的匯率計算)

 


關於攝陽企業


  於1973年在台灣設立公司,已有四十逾年的歷史。主要提供三菱電機高低壓配電機器、工廠自動化(FA)產品、半導體產品的銷售及技術服務,在地建立起"攝陽(SETSUYO)"品牌深耕台灣,成為三菱電機FA配電設備的當地銷售據點。此外,設置「台北FA中心」,強化服務體制以適時提供FA產品相關之諮詢、系統提案,及顧客端的工程師培訓支援等,致力於提升客戶滿意度。

 


關於ICONICS, Inc.


  ICONICS是全球自動化軟體供應商,曾六次榮獲「微軟合作夥伴獎」。對於能源、製造、產業、及樓宇自動化等所有應用,提供先進的工業4.0、對應網路的OPC UA及BACnet認證的可視化、分析和行動軟體解決方案。ICONICS宣布推出包含HMI/SCADA及樓宇自動化用GENESIS64TM系列、數據分析用AnalytiX®系列、高速數據履歷工具Hyper HistorianTM、數據移動用MobileHMITM系列、連接IoT用IoTWorXTM系列等解決方案的自動化軟體陣容V10.96。

 


關於e-F@ctory


  e-F@ctory是,三菱電機提出為了建構高可靠度及靈活性生產系統的理念,協助客戶實現快速生產及數據利用等。此外,透過合作夥伴的協作提案「e-F@ctory 聯盟」及CC-Link Partners Association (CLPA) 的開放式網路協會等建立綜合性的解決方案。
也就是說,透過e-F@ctory及e-F@ctory 聯盟,可以彈性地選擇供應商及導入解決提案,同時亦可促進生產系統的提升。


*e-F@ctory、iQ Platform是在日本及其他國家之三菱電機株式會社的商標。
*連接元件的圖像,是說明用的示意圖,不代表三菱電機推薦使用該廠牌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