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經濟日報】攝陽企業助台灣廠商 提升全球競爭力

2019-09-03 10:38經濟日報 孫震宇
轉載自經濟日報  
 

 

攝陽企業董事長稻葉元和。 孫震宇/攝影
攝陽企業董事長稻葉元和。 孫震宇/攝影
 

三菱電機關係企業-攝陽企業董事長稻葉元和指出,看好台灣半導體產業、5G開放與營運,以及台商回台投資等帶動的工廠自動化FA廣大商機,攝陽企業可協助廠商提升生產力、產品品質與開發速度,並有效降低成本,提升台灣廠商全球競爭力。

 

稻葉元和看好台灣即將到來的發展,他表示,台灣在全球半導體供應鏈產業中舉足輕重,將開放的5G通信規格與相關基礎建設,以及因中美貿易戰影響,政府鼓勵台商回台投資設廠,這些轉機帶動自動化FA需求,攝陽企業將協助相關廠商,透過導入e-F@ctory,進行降低成本。
 

例如因應工廠人力減少,人工生產將可以機器手臂取代,而且人力生產難以數據化,以機器手臂生產有利於發展IoT技術,並可進一步分析生產的大數據,運用分析以提升生產力與產品品質,同時降低生產成本。
 

在2019台北自動化大展中,攝陽企業與台灣三菱電機共同設置展示攤位,現場展出可降低成本的實際方案,例如次世代通信CC-Link IE TSN方案,不僅傳輸速度效率更快,連結的線路大幅減少,以及統一的參數設定,降低整體的投資成本。
 

另外iQ Monozukuri震動分析解決方案,可分析震動的來源,減少因震動造成的運轉磨耗,以及造成設備效能衰退,解決找出問題點。從過去故障停機後進行修護,到可預知防止故障發生,保持良好運轉不停機,進而提升產品良率,帶來的成本效益更大。
 

除工廠自動化,稻葉元和指出攝陽公司事業發展新方向,包括物流、空調、照明等全面性的智慧管理。
 

稻葉元和表示,實現智慧工廠所需技術很廣泛,絕非單一公司就能獨自提供完成,因此成立e-F@ctory Alliance企業聯盟,台灣已有近90家公司加入會員,能與合作伙伴整合使用是發展重點。從e-F@ctory Alliance夥伴中,與資料分析SI進行合作,藉此發展新方向,提出顧客滿意度更高的提案。
 

此次展會不僅展示三菱電機機器與設備,也展示與二家合作廠商推出的量產設備,與廠商合作強化是展會的重點。
 

稻葉元和表示,工廠是存在各種機器設備的環境,其間介面連接方式各不相同,過去為收集數據,機器連接介面是一大負擔。為解決問題,三菱電機與Advantech、OMRON、NEC、IBM、Oracle、日立製作所共同組成Edgecross協會,克服各設備、品牌間的連接介面障礙,公司在此已著力參與,提供客戶解決方案。